咕咕芷在幼儿园继续咕咕

莲音为底线,薛洋即三观。
喜欢恋与的洛洛小可爱,最近喜欢stm的星谷小天使
CP洁癖,薛洋莲音唯粉
一个放段子/摸鱼/闲聊/日常/无意义的小号
大号【空弦白芷】
定期一月一产出月莲相关,17年相关请移步子博【琴瑟白芷】
周棋洛乙女向产出请移步子博【洛洛的糖罐子】【不再产出】
雷双道/宋薛宋/法希等我产或者推荐的cp的拆逆家
请自觉圈地自萌,讨厌撕逼
事不关己高高挂起
写自己喜欢的东西,看自己喜欢的同人,萌自己喜欢的CP
一个咸鱼,写得不好看,关注或者不关注随意
你不必喜欢我,因为我真的没那么好。
你也不用讨厌我,因为我不值得你生气。

【云梦双杰】碳火

碳火——云梦双杰
除了四季皆暖的南方,别处大多被雪给埋了。
莲花坞自然也是不另外的,就连那夏季长着莲花的池子也结了冰,云梦比不上那极北之地,池子虽结了冰,却也是不能冰嬉的,着实少了几分乐趣。
那年金凌不懂事的时候,不懂事地跑到池子上玩过,还好他年纪小人也小,发现得又早,没出了什么大事,否则江晚吟都不知道该怎么着才好了。
当然,哪怕是虚惊了一场,后来想起还是难免后怕。
屋子里点着碳火,带着暖意。
那是夷陵老祖死后的第六年。
金凌近来是住在莲花坞的,他其实是个怕冷的,穿了许多不算,碳火都烧了好几盆子,若是寻常人家,定要说金凌浪费了,不过对于江晚吟而言,这些不过身外物,金凌要便尽数宠着。
“舅舅,你这屋子只点一盆碳,不觉得冷吗?”金凌着实觉得无聊,这才躲到了江晚吟的屋子里,可江晚吟的屋子却透着些许的冷。
江晚吟倒了杯热茶,抿了一口:“你还好意思说,我瞧着与你一般大的孩子,便是数你最为娇气。”
“可冷便是冷,哪有什么娇气不娇气的,就算是在金家,我也是这般用的。”金凌满不在乎地答了句,“再说了,我人不过这般大,舅舅自然是不少我那一点。”
“那是个能说的。”江晚吟答了句。
“这日头哪里算冷。我年幼的时候,有一个冬天,云梦冷极了,下的雪都积了几层。我被拉着在外头疯玩,只穿了单衣都不觉得冷,回来却是生了病,你娘当时可心疼了。”
“那受罚了吗?”金凌当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江晚吟听了变了些脸色,点了点头,“自然是被罚了,而那拉我出去玩的人,被罚了也当了个没事人似得。后来的冬天便再也没这般闹过了,当然也没那般冷过了。”
金凌年纪小,也不是什么蠢人,自然知道自家舅舅用着那人,便是不愿意说,也就没有问。
“这和舅舅不用碳火,又有什么关系?”
“倒也没什么关系。”江晚吟略微垂着眼睑,唇边宛若是含着笑的,他的手转了好几圈手里的茶杯,“只是,这碳火点了再多,也暖不了这莲花坞,又何必点这劳什子的碳火呢。”
碳火又暖不了人心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